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全国自考 - 山东自考 - 正文

2014山东自考律师专业停考 可转报法律专业

来源:山东商报 2014-2-19 9:29:29

2014年山东自考停考律师专业 考生可转报法律专业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雯雯)昨天,记者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根据我国法学教育发展实际以及律师入职资格、执业要求的变化,经商司法部,从今年起,停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律师专业(基础科段、本科段)。根据安排,律师专业(基础科段、本科段)从今年起,不再接纳新考生报考,从明年起,不再安排该专业课程考试,从2017年起不再颁发律师专业毕业证书。律师专业需要继续学习的考生,可按照经全国考委法学类专业委员会审核的课程顶替办法通过课程考试,并达到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其他相关要求,选择按法律专业或律师专业毕业。
  
  考生可从即日起选择转为报考法律专业,凡已经考试合格的律师专业课程成绩,均可按照附件的规定顶替法律专业的相应课程;申请毕业时,须符合法律专业的课程设置、课程门数、总学分及毕业论文等要求。
  
  考生如选择按律师专业现行考试计划毕业,已经考试合格的课程成绩有效;从明年起,须按照规定参加法律专业相应课程的考试,并在2016年12月31日前达到全部的毕业要求。考生已经考试合格的课程成绩,在申请毕业时不得重复使用。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